布局地方大选 马:无口袋人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7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与党代表座谈时指出,已布局2014年地方大选,但绝无口袋人选,必须经由初选决定。

国民党上午在台中市党部举办“台中市党代表座谈会”,主席马英九到场听取党代表建言。

由于这场座谈会不对外公开,根据文传会事后转述马主席的发言指出,马英九坦承近半年推动包括油电价格调整等改革时,规划不够周延,沟通不尽充分,因此付出极大政治代价。

“我们会深刻检讨,能加以调整的政策,我们也加以调整,但无论如何,国家往前走的方向不能改变”。马英九表示,不要陷入有感、无感的陷阱,因为不是每项政策都能让每个人有感,所谓有感、无感是非常主观,关键在于政策是否对台湾长远利益有好处。

有党代表建议,党内应提早布局2014年选举,不要空降人选。马英九回应说,国民党已经在布局,但现在不能讲锁定谁,必须经由初选决定。

他强调,绝无任何口袋人选,会鼓励有能力者参加初选,如同公共工程招标,要鼓励好的厂商来投标。

由于台中市长胡志强到场迎接马英九后即另有行程先离场,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代为反映公共债务法修正草案,目前研拟中的行政院修正版本对台中市不公平,据萧家淇转述,总统马英九解释因为各方意见多,整合需时间,回去后再研究如何调整。

萧家淇表示,马总统在会中也针对十二年国教问题多所说明,由于很多人担心明星学校会因而消灭,其实是大家多虑了,未来以超额比序录取的学生跟现在采用PR值录取的学生成绩差距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