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称“大陆互联网较开放” 网友齐炮轰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周五,中共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大陆网民访问台湾新闻网站存在困难的问题,声称“实际上大陆对互联网是开放的,实行依法管理”。遭大陆网民集体炮轰。

杨毅在11月16日上午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声称,实际上大陆对互联网是开放的,实行依法管理。他还说,希望有关的境外网站客观地报导大陆情况,反对利用互联网传播违反国家政策的相关信息。

杨毅的话遭网民群体炮轰

网民“鹇程”讽刺: 假吧,假吧,假吧,我每次都要翻墙,而且还不一定成功呢。

网民“子清_背北”嘲讽:嗯,大陆互联网非常开放,我上网都畅通无阻的,什么推特啊,什么youtube啊,facebook啊,无名小站啊,我更是听都没听说过,这些东西是根本不存在的,壮哉,我大天朝区域网。

网民“小清新”怒斥:你MEI,有本事让我看到台湾的《苹果日报 》。

网民“谢正裕”调侃:应该说,对境外没有客观报道大陆情况的网站,是不开放的。  

网民“天道酬勤”质疑:大陆记者为什么不接着问为什么上不了Facebook和Twitter?我想发言人也会有违反普世价值而自欺欺人的回答。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你懂的。

网友“唯肯贴吧”指责:睁眼说瞎话,封杀那些时报就算了,Facebook,Twitter也算反动网站吗?要脸吗?语言文字已经不能形容你皮厚了?开放为什么我天天还要翻墙?

网民“亿针见血”指出:舆论导向的愚民效应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场景,经过这么多年的经验、教训、痛苦、恍悟、民主、法制的锤炼,这么多年谣言与真相、现实与幻想、中国与世界的对比,老百姓早就具备了基本的辨别能力,所以有关部门最好既不要抱着舆论能导向的幻想,也不要怕无厘头般恶意的抹黑才是与时俱进。

中共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网路审查系统

据了解,中共1995年引入网际网路,但为了阻止真实信息进入中国,逐年加大封锁境外网路的强度。1999年到2001年,中共当局耗费巨资建起“网路长城”,建立了世界上最庞大的网路审查监控系统。

根据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网站的相关研究,仅“新浪微博”,平均每天就有3个以上的“新敏感词”被列入黑名单。

根据国际知名的媒体监督组织“无国界记者”发表的最新年度报告,中国大陆的新闻自由度在2011年全球排名榜中继续下降,位列最底端。

美国国会2月18号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帮助中国网民冲破网路封锁的破网软体,也帮助了其他极权专制国家的网民,而破网软体又以“无界浏览”和“自由门”最为有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