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差 1年270万人丧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6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在“世界厕所日”(World Toilet Day)前夕表示,改善卫生条件并设置更多厕所,不仅每年能使全球数百万人免于罹患卫生相关疾病而丧命,也是去除1种不平等。

联合国安全饮水与卫生人权特别专员艾布奎克(Catarina de Albuquerque)说:“消除不平等可以从最不起眼的地方做起:厕所。”

艾布奎克在瑞士日内瓦告诉记者,每年有270多万人因卫生不佳而丧生,大部分都不到5岁。

艾布奎克说,全球仅1/3人拥有合宜的厕所可用,仍有10亿多人必须在露天环境解手。

艾布奎克点出,缺乏卫生设备不仅使穷人生病,也因生病迫使他们无法上学或工作,让他们原已受限的发展可能性进一步遭到限缩。

联合国说,儿童每年因水媒或卫生相关疾病而无法上学的天数有2亿7200万天;此外,民众被迫寻找隐密地方“方便”,常常沦为暴力受害者。

艾布奎克在这份递交联合国大会的最新报告呼吁消除饮用水与卫生设备取得不平等的状况。(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