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爆伊波拉病毒 3死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6日专电)非洲东部的乌干达政府昨天证实,在首都坎帕拉(Kampala)附近地区再度爆发伊波拉病毒疫情,已经造成3人死亡。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卫生部长翁杜亚(Christine Ondoa)证实,3名死者中的2名来自同一个家庭。

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证实乌干达距离刚果民主共和国边境只有50公里的1座村庄,发现伊波拉病毒

乌干达政府10月宣布伊波拉病毒已经获得有效控制,危机解除。但是1个月后,疫情再度开始。

翁杜亚表示,目前有5位被完全隔离的病患正住院接受治疗。包括WHO与“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MSF)在内的1个卫生医疗团队以及器材,已经全部前往爆发病毒地区治疗相关病患,并尽快设立检疫站,严密观察疫情发展,希望有效掌控疫情。

1976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伊波拉河(Ebola River)第一次发现这种病毒,因而取名伊波拉病毒。感染的人类会出现病毒性出血热,当时的死亡率高达88%。30多年来,在乌干达与刚果民主共和国至少爆发15次疫情,造成上千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