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农药仿灭蟑药 业者遭撤照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6日电)速岦得公司自行填装农药,仿冒灭蟑药“蟑爱呷”。环保稽查员细心发现让业者漏馅,使鱼目混珠曝光,业者遭罚款撤照。

新北市府环保局今天说,“蟑爱呷”灭蟑药是安德生公司所进口,饵剂型真品35克药量,最高要价新台币500元。速岦得却填装便宜的农药鱼目混珠,透过网路贩售民众、病媒防治业者,每剂成本不到100元,获取暴利。

环保局科长陈文俊说,2名女稽查员至五股工业区稽查速岦得公司时,细心发现柜子下纸箱,有“蟑爱呷”饵罐包装贴纸、纸盒、中文标示贴纸,及饵胶空罐、推进器、塞嘴。

厨房流理台也查获各式调制工具、农药及添加剂玉米粉原料。安德生公司也确认经销商自制伪药。

速岦得负责人无法辩解,坦承自制伪药,但辩称是为加强药效持久性。环保局依违反环境用药管理法,裁处30万元罚锾,强制回收封存,并撤销废止速岦得贩卖许可执照。速岦得负责人今天不受访。

环保局表示,假货外包装几可乱真,为淡黄色,饵帽为橘色,外包装贴纸底色黄色较淡、蟑螂图示底色有反白边框。

真品饵剂为深咖啡色、饵帽为白色、外包装蟑螂图示底色没有反白。如民众无法判断,可请环保局协助辨识及要求厂商退费。

环保局呼吁民众,勿购买来路不明的环境用药,除药效的疑虑,也导致病媒蚊产生抗药性,或残留危害环境,影响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