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厂违法分药 伪药大回收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6日电)34家西药厂将154项药品交给食品厂分装,违反药品GMP规范,卫生署展开史上最大规模伪劣药回收销毁,配合检方扩大侦办。

卫生署和检警日前接获检举,联手侦查发现,顺杰和华景等2家食品业者,接受世纪化学制药、十全实业、顺生制药、葡萄王生技等34家药厂委托,154项药品分装“铝箔压包”,大部分都是医师处方药,其中第一批30项限期回收中。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科长黄琴喨今天指出,药品从生产制造到包装分装,都要符合药品GMP规范,即使委外,也要照章行事;这些药品是在药厂生产,却违规在食品厂分装,有交叉污染之虞,只有全数回收销毁一途。

为何药品会在食品厂分装?黄琴喨推测,可能是药厂生产的大罐、大包装的药锭,为了便于代理经销、或自身没有包装模具,才会委外分装成一排排铝箔压膜的药锭。

食品药物管理局已依照药品回收作业要点,要求34家药厂回收伪劣药。卫生署说,从未要求回收销毁如此多品项的药品,对于回收药品数量、是否造成病患服药后身体不适,现正调查中。

卫生署对于违法的西药制药厂,可以药事法规定,处新台币3万元到15万元罚锾,并限期改善,未限期改善者,可停止或废止原核定的部或全部制造许可药品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