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康疑掏空案 检调第3波搜索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6日电)台北地检署侦办上柜公司汉康科技疑遭掏空资产案,查出另有5家公司疑与汉康公司假交易,今天发动第3波搜索并约谈6人。

检调查出,汉康公司在去年初曾向一家投资公司购买基金并在去年底赎回基金,取得20多万美元,但这笔钱却疑似流入公司前副董事长张姓男子账户,目前张男因另案遭通缉,疑似潜逃在外。

台北地检署承办检察官叶芳秀今天指挥调查局北部机动站干员,兵分9路在台北及高雄等处搜索涉案的5家公司及1家投资公司,并约谈6人到案。

办案人员依前两波查扣的相关卷证经勾迹比对后,怀疑另有5家公司也疑似与汉康公司假交易,汉康公司付钱买货却未取货,疑遭掏空新台币数千万元。

检调在今年10月2日发动首波搜索,因怀疑10家公司疑与汉康公司假交易,疑掏空汉康公司逾亿元并约谈汉康公司负责人徐景星等人,检察官讯后谕令徐以50万元交保。

检调在10月30日发动第2波搜索,因怀疑另4家公司疑与汉康公司假交易,疑掏空汉康公司2000万元。

累积至目前为止,检调共计查出19家公司疑与汉康公司进行假交易,全案扩大清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