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血案影片 美参议员终得见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参议员调查欧巴马政府如何处理利比亚班加西(Benghazi)美国领事馆遇袭事件,他们今天首次亲眼看到攻击当时拍下的戏剧性影片

9月11日发生的这起血案,造成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等4人死亡。总统欧巴马执政团队也因不断更改领事馆攻击的相关说法,还有领事馆保护是否充份而饱受抨击。

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在与同僚闭门观看影片后说:“这段影片由多个来源组成。”

她说:“这是即时影片,从攻击发生前开始,一路从事件发生当时到人员撤离。”

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表示,美国情报人员作证后,听证会搞清楚当时犯下哪些错误。他告诉记者:“我们知道有犯错,必须从中学到教训。”

他也表示终将召开公开听证会,“美国人民届时将有机会看到议员提出问题并获得答案,解答他们今年9月11日以来的疑问”。

共和党指控欧巴马政府在攻击案发生后头几天,提供了不实资讯。

行政部门官员当时表示,这起攻击案似乎是反穆斯林影片引发的抗议所演变的结果,而非有预谋的袭击。官员说,他们是根据当时所能得到的最好情资,发表这些初步评论。

政府后来表示攻击是盖达组织(Al-Qaeda)相关的好战分子发起。国务院与联邦调查局(FBI)也正在调查事发过程。

这段影片时间范围从9月11日一直到12日破晓前数小时。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影片“不难看出当时没有示威,也没有群众集结”。

他说:“一开始是暴力事件。任何人都应该可以一眼就看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