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血案影片 美參議員終得見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調查歐巴馬政府如何處理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美國領事館遇襲事件,他們今天首次親眼看到攻擊當時拍下的戲劇性影片

9月11日發生的這起血案,造成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等4人死亡。總統歐巴馬執政團隊也因不斷更改領事館攻擊的相關說法,還有領事館保護是否充份而飽受抨擊。

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在與同僚閉門觀看影片後說:「這段影片由多個來源組成。」

她說:「這是即時影片,從攻擊發生前開始,一路從事件發生當時到人員撤離。」

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表示,美國情報人員作證後,聽證會搞清楚當時犯下哪些錯誤。他告訴記者:「我們知道有犯錯,必須從中學到教訓。」

他也表示終將召開公開聽證會,「美國人民屆時將有機會看到議員提出問題並獲得答案,解答他們今年9月11日以來的疑問」。

共和黨指控歐巴馬政府在攻擊案發生後頭幾天,提供了不實資訊。

行政部門官員當時表示,這起攻擊案似乎是反穆斯林影片引發的抗議所演變的結果,而非有預謀的襲擊。官員說,他們是根據當時所能得到的最好情資,發表這些初步評論。

政府後來表示攻擊是蓋達組織(Al-Qaeda)相關的好戰分子發起。國務院與聯邦調查局(FBI)也正在調查事發過程。

這段影片時間範圍從9月11日一直到12日破曉前數小時。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從影片「不難看出當時沒有示威,也沒有群眾集結」。

他說:「一開始是暴力事件。任何人都應該可以一眼就看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