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压力测试 锁定30银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再次祭出年度压力测试,锁定30家大型银行,这波测试模拟经济衰退最坏的情境是假设中国大陆经济成长“遽降”,美国也陷入严重不景气。

据彭博报导,这波压力测试模拟3种衰退情境,其中最严重的情境包括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在2013年第1季严重萎缩6.1%,以及2014年第2季平均失业率高达12.1%,这回金检模拟经济可能受到冲击的规模与去年的测试相同。

在极度不利的情境下,还包括欧元区、英国与日本纷纷陷入经济衰退。

联准会周四(15日)发布声明稿指出,今年与去年模拟情境主要不同处是亚洲地区出现更大幅的放缓,其中包括“大陆经济活动显着疲软”。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造成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并迫使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相继走上破产命运后,联准会于2009年开始启动压力测试,希望借此重拾金融体系的信心。

联准会展开压力测试以来,增加了制定资本计划的要求,借此完善董事会风险管理与股利派发与股票回购决策。

勤业众信(Deloitte & Touche LLP)专注压力测试的治理、风险与监管服务部门主管华特尔.杨(Walter Young)指出:“特定银行因对亚洲地区的曝险恐大伤脑筋,不过,绝大多数银行的情况料将胜过去年,主因资本水准有所增长,而经济冲击幅度雷同,大家也已逐渐知道如何在高达8%的失业率下正常运作。”

联准会将亲自金检19家大型金融机构,其中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其余11家金融机构将自行检测,并将结果上报联准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