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温 台首参加比利时发明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5日专电)第61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发明展今天揭幕,台湾杰出发明人协会展出4项作品,和21国的创意高手角逐奖牌。这也是台湾首度参加这项比利时的年度发明盛事。

台湾杰出发明人协会由理事长林中兴、顾问李和代表参加比利时发明展,参展作品包括由宇创科技刘益全研发的停电紧急分段灯泡,徐绍铭的太阳能磁浮超炫风火轮,亚洲大学林立伟的可供茶包勾挂定位的茶杯,以及亚洲大学赵宏仁的橡皮筋握力器。

大会评审对于来自台湾的作品感到新奇,尤其停电紧急分段灯泡无需电池,充满电可照明4小时且耗电量6瓦表示赞许,以磁浮带动太阳能发电的设计,减少机械运转时能量的耗损,也让评审印象深刻。

林中兴与李和表示,出发前曾广泛搜集资料,了解欧洲联盟致力推动环保,且欧洲各国也相当重视再生能源,这次带来试水温的作品就以符合环保概念为主,希望能获得评审青睐。

其他各国的创意包括,无需警察临检,就能自我提醒“醉”不上路的酒精浓度检测仪,简单几何概念却能堆叠各式各样造型的积木,可训练孩童的空间与图像思考能力等。

发明展一连展出3天,将在17日举行颁奖典礼。(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