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水溫 台首參加比利時發明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5日專電)第61屆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今天揭幕,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展出4項作品,和21國的創意高手角逐獎牌。這也是台灣首度參加這項比利時的年度發明盛事。

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由理事長林中興、顧問李和代表參加比利時發明展,參展作品包括由宇創科技劉益全研發的停電緊急分段燈泡,徐紹銘的太陽能磁浮超炫風火輪,亞洲大學林立偉的可供茶包勾掛定位的茶杯,以及亞洲大學趙宏仁的橡皮筋握力器。

大會評審對於來自台灣的作品感到新奇,尤其停電緊急分段燈泡無需電池,充滿電可照明4小時且耗電量6瓦表示讚許,以磁浮帶動太陽能發電的設計,減少機械運轉時能量的耗損,也讓評審印象深刻。

林中興與李和表示,出發前曾廣泛蒐集資料,瞭解歐洲聯盟致力推動環保,且歐洲各國也相當重視再生能源,這次帶來試水溫的作品就以符合環保概念為主,希望能獲得評審青睞。

其他各國的創意包括,無需警察臨檢,就能自我提醒「醉」不上路的酒精濃度檢測儀,簡單幾何概念卻能堆疊各式各樣造型的積木,可訓練孩童的空間與圖像思考能力等。

發明展一連展出3天,將在17日舉行頒獎典禮。(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