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闭门选出常委 新瓶旧酒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十八大会议上中共几代能动的大佬,基本到场为各自派系站台。而民间老百姓认为新一轮的常委名单,还是新瓶装旧酒,中国要政改是不可能了。

对于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发表文章表示,十六届常委延迟38分钟亮相,这次则是延后一小时露面,幕后博弈肯定更为激烈。

民众表示,从7人名单上明显看出是新瓶装旧酒,亲江泽民派系的占了多数,新的领导班子是不可能有新的变革了。

山西网民孔先生:“原来没有开十八大以前,老百姓还期望可能进行一顿自上而下的体制改革,但是现在他们完全死心了,其实这个会我觉得也是开的挺好的,把一些人对高层的期望彻底破灭了。”

习近平在会场谈话中也承认,中共“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到“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因为共产党都是说的好听,从1949年都说要民主要自由,我希望习近平他能够做到,不要说一套做一套,那就麻烦了,老百姓要吃苦了。”

新疆网民吕先生:“中共高层的交接,从邓小平时代开始,江泽民接手,因为里面的黑幕太多,民间很多私下猜测,他们之间私下协议,互相出丑的东西保留在那,你脱离控制或不受控制,就给你进行公布。”

这次胡锦涛“裸退”,将军委主席位置让给习近平,意味着他彻底退出权力中枢。章天亮认为,如果他以此换来江泽民结束“老人干政”的承诺,那么他只会被江泽民欺骗。因为江泽民在十五大、十六大上,都是以自己也退休的名义,逼退了乔石和李瑞环。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