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父为女庆生 医院助圆梦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5日电)高雄市义大医院今天在院内一名末患者家中,开生日趴,一圆患者为7岁女儿庆生梦想,父女当场相拥而泣,场面令人动容。

46岁的陈姓患者原担任司机,育有一女,现年7岁,就读幼儿园大班,陈家是高雄市列册的低收入户,陈男去年10月被诊断出罹患下咽,病情快速恶化,目前已是癌症末期。

义大医院安宁居家团队多次家访获悉,陈男从未帮女儿庆生过,下周一是他女儿生日,希望在有生之年帮女儿过生日,与家人共同留下美好回忆。

义大医院安宁团队为完成陈姓患者心愿,下午由安宁团队医师、护理师、社工师及志工带来气球、礼物、蛋糕及花束在陈姓患者家中举行生日趴,提前替他女儿庆生,场面温馨又感伤。

躺在狭小客厅沙发上的陈姓患者因为气切,虽无法说话,但激动兴奋之情全写在脸上。

陈小妹看到家里一下子来了一堆媒体及医护人员,一度紧张到哭了,父女当场相拥而泣,经父母安抚后,陈小妹说,很开心收到这些生日礼物,并当场玩起医院送的“家家酒”玩具。

陈太太说,女儿很喜欢办家家酒煮菜的玩具。陈姓患者见到女儿开心的笑容,频频点头向院方致谢。

义大医院说,为癌末病患完成心愿,对安宁团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这对病患及家属,都有重大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