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父為女慶生 醫院助圓夢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高雄市義大醫院今天在院內一名末患者家中,開生日趴,一圓患者為7歲女兒慶生夢想,父女當場相擁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46歲的陳姓患者原擔任司機,育有一女,現年7歲,就讀幼兒園大班,陳家是高雄市列冊的低收入戶,陳男去年10月被診斷出罹患下咽,病情快速惡化,目前已是癌症末期。

義大醫院安寧居家團隊多次家訪獲悉,陳男從未幫女兒慶生過,下週一是他女兒生日,希望在有生之年幫女兒過生日,與家人共同留下美好回憶。

義大醫院安寧團隊為完成陳姓患者心願,下午由安寧團隊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及志工帶來氣球、禮物、蛋糕及花束在陳姓患者家中舉行生日趴,提前替他女兒慶生,場面溫馨又感傷。

躺在狹小客廳沙發上的陳姓患者因為氣切,雖無法說話,但激動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陳小妹看到家裡一下子來了一堆媒體及醫護人員,一度緊張到哭了,父女當場相擁而泣,經父母安撫後,陳小妹說,很開心收到這些生日禮物,並當場玩起醫院送的「家家酒」玩具。

陳太太說,女兒很喜歡辦家家酒煮菜的玩具。陳姓患者見到女兒開心的笑容,頻頻點頭向院方致謝。

義大醫院說,為癌末病患完成心願,對安寧團隊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這對病患及家屬,都有重大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