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攻硕士 英奖学金开放申请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5日电)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今天说,明年度Chevening英国政府奖学金开放有意赴英研读1年硕士课程者申请,截止日为明年1月2日。

根据英国办事处资料,“Chevening英国政府奖学金”是由英国外交部赞助的全球性奖助计划,台湾约220人曾获得这项6000英镑(约新台币28万元)奖学金,包括服装设计师古又文、节目主持人汤志伟等。

Chevening为英国外交大臣的官邸名称。

这项奖学金申请资格包括须为台湾公民,IELTS总分6.5以上,须有2年以上正职或兼职工作经验,并须在完成学业后返台就业。

英国办事处政治处长傅晓蕾(Fleur Willson)说,这项奖学金不限制申请人的科系和年龄,但希望申请人清楚自己的工作计划及学习目标,英文程度能跟上英语授课。

她说,去年有80多人申请,经筛选通知约20人面试,约明年3、4月就可得知是否获奖。

曾获奖学金的罗心怡原从事平面设计,因工作遇瓶颈而申请Chevening奖学金,赴英取得视觉及动画硕士,回台后创作环保议题绘本,将出版作品。

获奖人柯乾元在任媒体及立法院工作后,申请奖学金赴英取得环境影响评估、查核及环境管理系统硕士。他说,与各国青年相处,才知世界之大,鼓励未来的获奖者持开放心态,对任何事都尝试说“yes”。

此外,英国办事处与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合作提供的联合环境奖学金同时开放申请,得主最多可获1万2000英镑学费补助,学成后须用所学推动环保及气候变迁相关议题。

今年预计台湾有1个Chevening奖学金名额及2个联合环境奖学金名额。

详细申请条件及表格可上www.chevening.org/taiwan/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