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2千人腌百吨泡菜 帮穷人过冬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超过2千名韩国人星期四聚集在首尔,一起腌制了140吨韩国人最爱吃的泡菜,帮助穷人过冬。

大约2,250名来自韩国养乐多(Yakult)公司的妇女,以及50名志愿者,加入了这次腌制爱心泡菜的活动。

他们卖力的将红辣椒粉、大蒜、生姜、鱼露一起揉进白菜里,不时与身旁的人说笑,欢乐不断。

韩国养乐多工作人员,50岁的朴敏赫(Park Min-hyuk音译):“这样做让我们觉得很骄傲。平时很少有机会为别人服务,这件事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帮助那些独居老人。”

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一起参加活动的43岁志愿者俞承焕(Yoo Seung-hwan音译)说:“我认为这非常有意义,我能够和家人一同加入这个腌泡菜的活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的孩子们体验学习人生。”

在韩国,泡菜是生活中的重要美食。有意思的是,韩国人拍照时,是说“泡菜”(kimchi)而不是说“起司”(cheese)。

韩国养乐多公司表示,这些泡菜将被送给2万5千户需要的家庭。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