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出色 火箭惊险拔蜂刺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5日综合报导)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以100比96险胜纽奥良黄蜂,替补球员顶上进攻缺口,成了左右胜负的关键。

赛前,黄蜂本季平均让对手每场得88.6分,防守功力排在前段班,不过今天却被火箭灌进100分,是黄蜂本季目前失分最多的一场比赛。

火箭的替补球员在这场比赛总共拿下32分,休士顿纪事报今天报导,板凳球员的贡献,成了左右胜负的关键。

板凳出发的莫瑞斯(Marcus Morris)和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分别拿下13分、12分。两人3分球加起来10投7中,在紧要关头用冷箭稳住球队优势,而整队全场3分球29投10中,显见两人在这场比赛的重要性。

不过,道格拉斯开季前几场成绩并不理想,甚至历经18投2中的惨况。他赛后坦言,头几场比赛让他学到不少东西,“我现在感觉舒服多了”。

道格拉斯表示,所有球员都是可造之材,替补球员的工作就是要为球队带来能量、做好防守。

报导也指出,莫瑞斯现在成了球队替补的第一人选,上一场对抗迈阿密热火,他和“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对垒,获得不少信任。

莫瑞斯表示,“我现在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火箭代理总教练桑逊(Kelvin Sampson)说,“球员总是希望你能信任他们,而你必须给选手证明的机会,现在教练们都相信莫瑞斯了”。

获胜的火箭结束近5场输4场的低潮,而接来下3场比赛都是客场,依序面对波特兰拓荒者、洛杉矶湖人、犹他爵士,旅途长征的考验即将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