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補出色 火箭驚險拔蜂刺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5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今天在主場以100比96險勝紐奧良黃蜂,替補球員頂上進攻缺口,成了左右勝負的關鍵。

賽前,黃蜂本季平均讓對手每場得88.6分,防守功力排在前段班,不過今天卻被火箭灌進100分,是黃蜂本季目前失分最多的一場比賽。

火箭的替補球員在這場比賽總共拿下32分,休士頓紀事報今天報導,板凳球員的貢獻,成了左右勝負的關鍵。

板凳出發的莫瑞斯(Marcus Morris)和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分別拿下13分、12分。兩人3分球加起來10投7中,在緊要關頭用冷箭穩住球隊優勢,而整隊全場3分球29投10中,顯見兩人在這場比賽的重要性。

不過,道格拉斯開季前幾場成績並不理想,甚至歷經18投2中的慘況。他賽後坦言,頭幾場比賽讓他學到不少東西,「我現在感覺舒服多了」。

道格拉斯表示,所有球員都是可造之材,替補球員的工作就是要為球隊帶來能量、做好防守。

報導也指出,莫瑞斯現在成了球隊替補的第一人選,上一場對抗邁阿密熱火,他和「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對壘,獲得不少信任。

莫瑞斯表示,「我現在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火箭代理總教練桑遜(Kelvin Sampson)說,「球員總是希望你能信任他們,而你必須給選手證明的機會,現在教練們都相信莫瑞斯了」。

獲勝的火箭結束近5場輸4場的低潮,而接來下3場比賽都是客場,依序面對波特蘭拓荒者、洛杉磯湖人、猶他爵士,旅途長征的考驗即將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