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粕做馒头 烟酒公司秒杀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5日电)台湾烟酒公司林口酒厂利用清酒粕做馒头,没想到无心插柳,成为每天秒杀的产品。

烟酒公司长期制造各项酒品,而林口酒厂在多年前发现制造清酒所产下的清酒粕,也可以用来做馒头,因此动员厂内的近10名人力,每天合力生产400个馒头。

林口酒厂厂长黄季芳表示,林口酒厂是全台生产日式清酒的大型专业酒厂,“玉泉清酒”更受到市场上的喜爱;由于生产清酒过程中会产生清酒粕,因此厂区利用清酒粕中的活性酵母特性,加入面粉中,没想到让馒头更为绵密,让吃过的人回味无穷,每天“秒杀”卖光。

黄季芳说,酒厂生产馒头完全是实验性质下的产品,但口碑传开后,包括公家机关与邻近的医院员工都来预订,但实在无法接单,只能少量卖给有缘人。

她说,没想到当初只是“试水温”的产品,现在成为每天中午2时30分出炉的热销产品。

至于清酒粕所做出的馒头会不会有酒的味道?黄季芳说,完全没有,馒头只是利用活性酵母发酵,让口感更佳。

林口酒厂将于24日、25日举行“2012年玉泉清酒文化节”活动,届时除了推出今年新酿的玉泉纯米吟酿清酒外,也将介绍酒粕创意料理,也有6000个馒头回馈消费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