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陷悬崖 美企大老吁采行动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企业执行长今天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议员,避免年底全面增税情况发生,并表示如果发生将会伤害消费及企业。美国国会若不对此采取行动,全面增税将于明年初生效。

欧巴马在白宫会见12位企业执行长,讨论财政悬崖问题,亦即除非国会有所行动,美国政府减支与增税即将于2013年初生效。

全面减支将能降低预算赤字,但也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知悉这场会面的消息人士表示,欧巴马告诉企业领袖,他正视就降低预算赤字达成重大协议,同时重申要延长实施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内施行的减税优惠,但不包括高收入者在内。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mpany)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在声明中指出:“我们的国家现在需要对‘财政悬崖’达成跨党派解决方案,以促进就业与经济成长,避免伤及依旧脆弱的经济。我们呼吁政治领袖相互合作,有所妥协。”

沃尔玛(Walmart)执行长杜克(Mike Duke)在声明中说:“我们的客户正努力适应‘新常态’,但信心仍相当脆弱。他们正展开耶诞购物,不需要因增税带来的不确定性。”

汉威公司(Honeywell)执行长柯特(David Cote)接受CNBC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访问时表示,“总统了解这一切。讨论过程多所互动,欧巴马明显在倾听…,他了解该怎么做”。

柯特与其他企业大老表示,欧巴马发表5分钟演说,接着在会议室内四处走动寻求建议。(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