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突撤十八大热选名单 内定常委疑有变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11月14日中午11点27分,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宣布新一届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产生,十八大宣布结束。新华网的快讯在报导这个消息的时候,特别提示了王岐山等8个被外界视为入常热门人选的中央委员。但消息刊登后,这8人名单很快就被删除了。而从中午胡锦涛宣布十八大中央委员名单产生,一直到晚上6点前,新的中央委员的完整名单一直未见媒体公布。外界对此议论纷纷,都在猜测着这5-6个小时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11月14日中午,胡锦涛刚宣布新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产生,新华网的快讯就报导了相关消息。该报导中特别提到:“党的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岐山、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当选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随后中青网、腾讯网等大陆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外界敏锐地意识到新华网特别提示那8个中央委员,很可能就是暗示新一届的常委候选人。但新华网很快又删除了最初刊出的那个“8人名单”。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胡锦涛于中午11点27分就宣布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产生,但中共官方媒体并未及时公布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名单。一直延迟到晚上6点以后,新名单才公布出来。

当晚10点29分,新华网在刊发《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实现新老交替》的报导时,又从新将那一度被删去的8人名单放进报导中。而这份8人名单一直没有出现在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的十八大专题中。

更诡异的是央视直播十八大闭幕时,居然整整三小时的直播都是嘉宾主持人侃大山,没有现场一个镜头;同时,有媒体人披露央视2点正点新闻十八大闭幕也同样没给现场一个镜头。对此网友惊呼:实在太反常了!

外界也都议论纷纷,猜测着这被延迟的5-6个小时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有网友质疑:难道在最后关头,中共高层内定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名单和常委候选人名单又经历了一次长达5、6个小时的激烈的争夺战?新华网上那个8人名单发表、删除、再发表,是否表明中共高层对新一届常委的候选人名单的确定分歧很大而且斗争尚在进行中?

网友山东烟台的【苦石老人】说:“有人不服,在较劲呢!”

《交通世界》杂志副总编王宇说:“既然是选举,为什么没有现场唱票?太搞笑了。”

也有不少网民借机恶搞中共。

湖北武汉的网友【中国札记】表示:“也许他们拖时间是为等一个老家伙突然歇菜,年纪那么大了,今天这么折腾,肯定快断气了,你说是不?”

北京的【夜宿八宝山】揶揄说:“名单早就出来了,但因为全是敏感词,发不出来啊!”

深圳的【过眼云烟】则透露:“据传发生殴打事件!”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目前的中共政局表示,自邓小平死后中共不再有“强人政治”,江泽民也只能通过在常委会内“占多数”的办法来掌控决策。因此,政治局常委的人数及组成,成为中共党内各派系权斗最瞩目之处,也是党内不同派系“打生打死”抢占的阵地。有人在常委,才真正意味“朝中有人”。而中共内部还有“政治局委员免死、常委免罪”的不成文规定,更令“入局”、“入常”成为每次换届都“争破头”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