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延照换4G 业者:有难度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4日电)NCC今天通过电信三雄2G延照申请,届时也将提供4G换照服务,但业者认为很难在4G标到既有的2G频段,实行起来有难度。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通过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的2G延照申请,3家业者共8张的2G执照将延长至民国106年6月。

同时,NCC也表示,业者若在明年底4G(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拍卖中标到原有经营的2G(第2代行动通讯系统)频段,可直接申请换照,提早布建4G建设。

对此,电信业者认为,700MHz(兆赫)和900MHz中的部分频段有干扰问题,业者看中的频段可能重叠,届时要标到既有频段其实很有难度。

此外,有电信业者表示,即使届时换照4G,仍会挪出一小部分频段经营2G服务既有客户,但NCC今天指出,先前切成5MHz拍卖的方式,确定会以连续组合的10MHz或15MHz为单位拍卖,业者认为10MHz的频段空间不大,切割成2G和4G两部分经营会比较勉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