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争气 IMF看好亚洲成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只要欧洲和美国的决策人士实行正确的措施,亚洲成长将在今年趋缓后回升。

根据今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演说的讲稿,拉加德说:“亚洲暴露于各方情绪的骤变。”她表示,尽管IMF认为“亚洲将保持成长领头羊的地位”,扩张比2013年全世界平均快两个百分点,但是“这一切都不能视为理所当然”。

拉加德声称,美国必须避免财政悬崖,也就是除非国会议员采取行动,否则预计明年生效的6070亿美元自动加税和减支措施。她说:“这个政策不确定性必须解决。”

她还提到,欧元区必须加强财政和金融整合,经由“真正的银行联盟”是途径之一。

拉加德说,贸易和金融进一步整合会让亚洲获益良多,她特别点出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会员国,可能是中国大陆经济朝更多消费转变下的受益者。(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