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 中外记者被安排参观公租房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十八大快接近尾声,北京市新闻办与十八大新闻中心,安排中外记者参观采访北京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参观过公租房软硬体设施的外国记者直呼北京市民真幸福。有网友说,怎么新闻里的中国百姓总是幸福。对此,本台记者采访了几位北京市民,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11月13号,近百名中外记者被安排参观北京石景山区的公租房专案。参观过公租房的软硬体设施之后,这群外国记者直呼北京市民真幸福。对此,北京市民吴田丽表示,在他周遭认识的朋友之中,没听说有谁领到所谓“租金补贴”的。她说,外国记者看到的都是表面。

北京市民吴田丽:“首先这些中外记者懂不懂中国的国情,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月的工资1500元,如果一个月光吃饭就花掉750元,还要买生活必需品,出去买个电话卡之类的,这些钱全部要算的话,剩下的钱够不够租公租房?北京不是幸福,是灾难,我们中国人在公租房面前都是灾难。”

另一名北京市民表示,他家被强拆,现在居无定所。

北京市民:“对我来讲,开发也好,建设也好,对我来说都是灾难,我们家是私产但都被抢光了,打砸抢什么都有,但是人家就是不理你,什么法院手续都有,就来了一群人来打你、抢你,现在就是这种状况,所以你跟我谈对于公租房,我没概念。”

中外记者参观公租房的消息经媒体新闻发布,不到一天的时间,有将近两万人留言,网友说,新闻里的中国百姓总是幸福的,去看看山区的老百姓吧,还有网友说,这种房没有关系一般人是租不到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