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AMT不修 千万人得多缴税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美国国税局局长米勒今天表示,如果年底前不修改最低税负制规定,包括部分中产阶级在内约2800万美国人,他们要缴的税金可能意外暴增。

数十年前有人发现部分有钱人利用合法税捐减免与漏洞避税,因此订定“最低税负制”(AMT),但这个制度不会跟着通货膨胀调整,所以每年都须更新,依美国政府的说法就是“补充条例”。

美国社会今年激烈辩论的是,个人所得税减税是否应该不分贫富都延长,“补充条例”也被卷入。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2001年宣布个人所得税减税,实施到今年底为止。

美国国税局局长米勒(Steve Miller)在写给议员的信中说:“如果国会今年底之前没有通过最低税负制补充条例,国税局将被迫在最低税负制补充条例失效的情况下,展开2013年报税季节。”

米勒说,如果某些规定立法延宕,符合某些税额扣抵的纳税人无法可依,恐怕有数千万计的纳税人必须缴交更多的税金。

民主、共和两党都支持修改最低税负制,但如果双方无法在富人适用税率达成协议,此事可能石沉大海。(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