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市场夯 苏富比拍卖创佳绩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路透电)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今天创268年来拍卖会最佳成绩。在这场战后当代艺术品拍卖会中,以俄裔美籍画家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作品拍卖价最高,7500万美元落槌。

美国画家杰克森.波拉克(Jackson Pollock)的作品以4040万美元拍出,也创下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拍卖会总进账3亿7500万美元,也显示艺术市场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快速复苏。

苏富比表示,这是单一拍卖会有史以来所创下最好成绩,也打破拍卖预估最高值。

罗斯科的作品自2800万美元起标,一下子就喊破3500万美元。接着以100万美元喊价慢慢拉至5600万美元,最后抢标者大加码至6000万美元,最后这作品以佣金在内7112万2500美元拍出。这是罗斯科作品拍出的第二高价。(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