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闭幕 陆网路封锁仍严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14日电)中共18大今天在选出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后闭幕,但大陆网路上对18大的言论管制仍没有松懈,许多类似关键字都被封锁。

截至发稿,与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时一样,大陆微博没有将18大设为热门话题,“十八大”也没有进入搜寻热门排行榜,倒是“中央委员”位列第一名。

在大陆微博,“十八大”历经封锁又解禁,其余“18da”、“斯巴达”、“斯巴大”、“18打”、“shi ba da”等大陆网友常用的替代词,搜寻时都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目前微博上有关18大留言多数属于官方、民间机构发表的正面看法,不过,仍可看到一些网友对18大的评价。

网友“钓鱼岛垂钩”说:“不知道十八大的代表们能否看见?我们的国家不是你们粉饰的那样,到处还有贫困,你们情何以堪呀?”

大陆财新网主编朱长征在腾讯微博上说:“听说大会就要闭幕了,好吧。你们哭也哭了,笑也笑了,手掌拍得麻了,但——向民众公布财产没个说法,你们好意思离开北京吗?”

也有网友调侃,虽然有事错过了闭幕,“不过不要紧,可翻看十七大,除了人不同,其他完全一样!”

还有网友说:“今天新一届中央委员选举产生,实在是忍不住笑了半天,这个要选么?连下一届主席我们都知道了。”

也有一些网民对18大表达正面的期待,网友“莫雅涵”说:“以民生为最根本,不论农村还是城市,生活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