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瑕疵 丰田召回152万辆车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丰田汽车公司今天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出报告,因制造的汽车方向盘系统有瑕疵,将召回共约152万辆车。这是在日本召回汽车数量最多的一次。

日本“时事通信社”、“朝日新闻”等媒体报导,丰田在报告中指出,丰田于2000年8月至2011年12月之间制造的13个车种共151万8098辆汽车因方向盘不顺,将召回、无偿修理。

丰田汽车要召回的汽车,如果包括出口到海外的部分,全球可能达277万辆。

针对丰田所提出召回车辆报告,国土交通省表示,是方向盘与车轮连结的齿轮咬合情况不顺,最坏的情况是无法操作。至今没接获因此发生事故的报告,但收到18件顾客投诉案,指出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系统不顺。

此外,油电混合动力车及燃料电池车所使用的电流变换器也有可能发生线圈受损,造成短路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