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行卖面 侯友宜沪推新北旅游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14日电)“以前来大陆是谈打击犯罪,今天我是来卖面的!”戴起厨师帽,警界出身的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亲手烹调切仔面,推销新北美食、旅游。

新北市政府参加上海旅展,侯友宜率饭店、餐厅、伴手礼业者参展。上海市旅游局与新北市观光旅游局上午签署“上海市与新北市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也出席仪式。

根据这份备忘录,双方将鼓励市民至对方城市观光旅游,协助对方发展观光宣传,互相推动每年10万人次以上游客赴对方城市及周边地方观光旅游,同时针对团体旅游和个人旅游项目,积极办理推广。

签约仪式完成后,新北市赠送3000套“惊艳水金九旅游套票”给上海旅游业者,邀请上海市民前往新北市观光。

侯友宜受访时说,开放自由行后,大陆人前往台湾旅游,观光地点常选在新北市,但很多人不知道各地特色,例如历史、文化典故等。

他说,新北市政府将旅游、美食与文化创意结合,要让大陆民众了解“原来这些景点在新北市”、“原来‘那些年’的天灯场景是在新北市拍的”,借此推广深度旅游,盼大陆民众“来(新北市)住一住”,促新北市经济发展。

新北市观光旅游局长陈国君表示,此行将前往江苏、南京等地,与大陆其他省份或城市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希望带动更多陆客前往新北市。

他指出,每年前往新北市的陆客约130万人次,每人每天消费约270美元;盼在前述基础上,每年增加30万到40万陆客旅游人次,并增加陆客停留天数,让观光业者受益更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