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表态 壹传媒港暂停交易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4日电)壹传媒于今天上午10时8分起在香港交易所暂停交易,等待公司发布股价敏感资料。

壹传媒暂停交易前报港币1.34元,比昨天收盘价下跌近13%。

壹传媒近1个月股价累积上升40%,近3个月急升2.2倍。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昨天明确告知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禁止经营、主导、控制壹传媒,也不能当壹传媒代表人。外界一般认为,台塑集团成为交易案关键。

辜仲谅昨天前往金管会,说明购买壹传媒台湾业务事项,金管会明确告知辜仲谅“禁止经营、主导、控制壹传媒,也不能当壹传媒代表人”,更需严守产业和金融分离的原则,并且要求辜仲谅需遵守媒体和金融分离的政策。

辜仲谅原本预计17日与壹传媒正式签约,届时是否改由其他大股东,如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等人代表签约,或者壹传媒交易案会破局,都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