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在澳大利亚宣示美重新聚焦亚太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美国之音电)在奥巴马总统下星期的访问之前,美国要确保外界对它要保持作为一个亚太地区主要参与者的意图没有任何怀疑。

*克林顿:美国不会离开亚太*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星期二抵达澳大利亚,与吉拉德总理就区域议题举行会谈。她在珀斯的一个集会中宣示:“我们不会离开这里。”

克林顿说:“包括美国1千亿美元在内,外国投资的飙高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这个海域已日渐成为全球经济中心,也是美国扩大与区域接触的主要目标。”

*美重申对该区域的军事承诺*

克林顿也重申华盛顿对区域的军事承诺。 克林顿说:“我们将审视吉拉德总理与奥巴马总统去年11月达成的协议落实的情形,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达尔文的轮流驻防,以及美国与澳大利亚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的改善。”

该计划的一部分,是有25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人员将被部署在澳大利亚北部的一个基地。

中国正在经历10年一度的领导人接班,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因南中国海领土主权问题仍然处于紧张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