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江派政治局密谋 张春贤赵乐际互换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成为“政治局委员”就意味着有进入了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薄熙来就是这个级别的。团派、江派和保守派为了保住自己的权力都把自己的接班人先塞进政治局然后塞进常委。政治局委员除了封疆大吏之外,都是中央部委的实权派。

在中共的地方大员中,直辖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加上广东的书记都是政治局委员,就相当于清朝的总督级别,别的省委书记相当于清朝的巡抚级别。

在中共政治局10月22日会议上,中央部委的人选大体敲定。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升任中组部长,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升任中宣部长,广西党委书记郭声琨升任公安部长。赵乐际和刘奇葆按照中共内部规则会在十八大上后的一中全会上成为政治局委员。

赵乐际成为中央组织部长的竞争者就是江派的新疆书记张春贤。现在最新的消息是,江派仍然没有死心,图谋在15号之前把赵乐际和张春贤的位置互换,都成为政治局委员。

另外一方面,团派的胡春华可能会升任广东省委书记,成为政治局委员,作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培养。汪洋会调任副总理,但是能否成为常委仍然受到挑战。

外界传闻孙春兰会成为天津市委书记、孙政才成为重庆市委书记、韩正成为上海市委书记再加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这些人再加上新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会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