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任:活路外交成国际新典范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张良任12日(当地时间)在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发表专文指出,总统马英九提倡的“活路外交”已成为国际的新典范。

张良任在专文中举11月1日起美国给予台湾人民免签一事为例,证明活路外交的成果。文中指出,迄今已有129个国家及地区与台湾达成免签或落地签的协议,这个成就得来不易。

张良任说,4年半以前,马总统就职时提出“活路外交”的作法,一方面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避免外交争战,另方面积极推展与无邦交国的实质关系,融入亚太与东南亚的近邻关系。

此外,张良任又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来说明“活路外交”的作法。他说,在“活路外交”的务实考量之下,台湾希望能成为这两个机制的观察员,以对国际社会做出贡献。

张良任说,马总统8月5日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希望相关各方搁置争议,避免敌对,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并建立东海行为准则,建立机制,共同开发资源。“东海和平倡议”已获得国际社会的正面回响。

他指出,过去4年以来,台湾的国际地位与形象有大幅改善,台海形势也渐趋稳定,这都拜“活路外交”之赐,“活路外交”在国际间创造了1个新典范。

国土报是以色列唯一同时发行希伯来文及英文的新闻媒体,是以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者以知识份子、财经与政界人士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