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任:活路外交成國際新典範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張良任12日(當地時間)在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發表專文指出,總統馬英九提倡的「活路外交」已成為國際的新典範。

張良任在專文中舉11月1日起美國給予台灣人民免簽一事為例,證明活路外交的成果。文中指出,迄今已有129個國家及地區與台灣達成免簽或落地簽的協議,這個成就得來不易。

張良任說,4年半以前,馬總統就職時提出「活路外交」的作法,一方面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避免外交爭戰,另方面積極推展與無邦交國的實質關係,融入亞太與東南亞的近鄰關係。

此外,張良任又舉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來說明「活路外交」的作法。他說,在「活路外交」的務實考量之下,台灣希望能成為這兩個機制的觀察員,以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張良任說,馬總統8月5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希望相關各方擱置爭議,避免敵對,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並建立東海行為準則,建立機制,共同開發資源。「東海和平倡議」已獲得國際社會的正面迴響。

他指出,過去4年以來,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形象有大幅改善,台海形勢也漸趨穩定,這都拜「活路外交」之賜,「活路外交」在國際間創造了1個新典範。

國土報是以色列唯一同時發行希伯來文及英文的新聞媒體,是以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讀者以知識份子、財經與政界人士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