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为真获勋章 赞马英九领导国安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3日电)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今天获颁勋章。他说,总统马英九领导下,国家方向与基本立场皆有更清楚的定位,国安事务,让人放心。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主持赠勋典礼,颁赠勋章给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前外交部长杨进添、前驻美代表代表袁健生。

现任总统府资政的胡为真获颁一等景星勋章。他回想国安工作,1天24小时都要提高警觉;就注意的范围而言,从传统安全到非传统安全、从做长期计划到临时性的各类危机处理;就重要性而言,国安更是国家民族生存发展的基础。

因此,“个人自从接任国安会秘书长以来,每天都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感觉”,他说,回想过去这段日子,虽常常遇到困难,却由于工作得到进展,国家利益有所增进,且未遭遇天然灾害,“心情基本上是愉快的,而且是乐观的”。

他说,更重要的是,从民国97年开始,在马总统的领导下,国家的方向及基本立场有了更清楚的定位;总统对国安事务的推动,随时会做出重要、前瞻且稳当的指导,让国人可以放心,相信今后国安工作前途光明。

对于获颁勋章,胡为真说,“我愧不敢当,因为这本来就是个人应尽的职责,而我也曾向总统恳辞过”。不过,他仍感谢总统赠勋,并向总统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与谢意。

此外,他也要感谢自己的太太。他说,内人有强烈的爱国心,是受了岳家教育的影响,所以“我要在这里特别谢谢我97岁的岳母大人”;也感谢信仰的上帝、一同打拼的伙伴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