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為真獲勳章 讚馬英九領導國安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今天獲頒勳章。他說,總統馬英九領導下,國家方向與基本立場皆有更清楚的定位,國安事務,讓人放心。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主持贈勳典禮,頒贈勳章給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前外交部長楊進添、前駐美代表代表袁健生。

現任總統府資政的胡為真獲頒一等景星勳章。他回想國安工作,1天24小時都要提高警覺;就注意的範圍而言,從傳統安全到非傳統安全、從做長期計畫到臨時性的各類危機處理;就重要性而言,國安更是國家民族生存發展的基礎。

因此,「個人自從接任國安會秘書長以來,每天都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感覺」,他說,回想過去這段日子,雖常常遇到困難,卻由於工作得到進展,國家利益有所增進,且未遭遇天然災害,「心情基本上是愉快的,而且是樂觀的」。

他說,更重要的是,從民國97年開始,在馬總統的領導下,國家的方向及基本立場有了更清楚的定位;總統對國安事務的推動,隨時會做出重要、前瞻且穩當的指導,讓國人可以放心,相信今後國安工作前途光明。

對於獲頒勳章,胡為真說,「我愧不敢當,因為這本來就是個人應盡的職責,而我也曾向總統懇辭過」。不過,他仍感謝總統贈勳,並向總統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此外,他也要感謝自己的太太。他說,內人有強烈的愛國心,是受了岳家教育的影響,所以「我要在這裡特別謝謝我97歲的岳母大人」;也感謝信仰的上帝、一同打拚的夥伴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