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州大麻合法 拉美吁检讨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12日法新电)美国2州刚公投通过大麻合法,墨西哥与中美洲3国领袖今天就出面呼吁重新检讨反毒政策。

墨西哥、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和贝里斯领袖要求联合国,2015年前举行特别会议检视目前反毒品走私策略的“成功与限制”。

尽管有美国的协助,但墨西哥与中美洲仍无法完全遏止毒品流向美国以及相关暴力情事发生。

墨西哥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与中美洲领袖会谈后宣读联合声明:“国际社会需重新检讨毒品问题的重点,时机刻不容缓。”

他们敦促毒品“消费国”,“寻找所有根除罪犯获取暴利的替代方案”。

4国领袖要求美洲国家组织(OAS),就美国科罗拉多和华盛顿2州上周的公投影响草拟报告。

4国领袖说,“美洲大陆上某些国家的地方及州正在采取步骤,允许合法生产、消费和散布大麻之后”,“有必要对这些国家的公共政策和健康影响深入分析”。(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