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州大麻合法 拉美籲檢討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12日法新電)美國2州剛公投通過大麻合法,墨西哥與中美洲3國領袖今天就出面呼籲重新檢討反毒政策。

墨西哥、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和貝里斯領袖要求聯合國,2015年前舉行特別會議檢視目前反毒品走私策略的「成功與限制」。

儘管有美國的協助,但墨西哥與中美洲仍無法完全遏止毒品流向美國以及相關暴力情事發生。

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與中美洲領袖會談後宣讀聯合聲明:「國際社會需重新檢討毒品問題的重點,時機刻不容緩。」

他們敦促毒品「消費國」,「尋找所有根除罪犯獲取暴利的替代方案」。

4國領袖要求美洲國家組織(OAS),就美國科羅拉多和華盛頓2州上週的公投影響草擬報告。

4國領袖說,「美洲大陸上某些國家的地方及州正在採取步驟,允許合法生產、消費和散布大麻之後」,「有必要對這些國家的公共政策和健康影響深入分析」。(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