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谷歌 美FTC下通牒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两名熟悉内情的人士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雷伯维兹(Jonathan Leibowitz)要求谷歌(Google Inc.)公司在未来数天内在反托辣斯调查中提出解决办法,否则将面临诉讼。

他们说,Google过去两周来一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讨论,但尚未提出任何补救建议。不过这两名消息人士不愿具名,因为这些谈判不公开。

消息人士说,将近20个月以来,FTC一直在调查是否Google滥用在网际网路领先的优势,而且如果这个世界最大的搜寻引擎没有提出可接受的建议,FTC准备提告。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FTC曾告诉Google,将不接受缺乏双方都同意方案的解决办法,并且准备在未来一、二周内采取行动。

Google发言人柯瓦西维奇(Adam Kovacevich)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将继续与FTC合作,并且乐于回答任何他们可能提出的问题。”FTC发言人凯普兰(Peter Kaplan)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熟悉此事的第3位消息人士说,FTC控诉的内容细节,以及是否包含Google在搜索排名作法的规定,FTC内部仍在讨论。(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