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谷歌 美FTC下通牒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兩名熟悉內情的人士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雷伯維茲(Jonathan Leibowitz)要求谷歌(Google Inc.)公司在未來數天內在反托辣斯調查中提出解決辦法,否則將面臨訴訟。

他們說,Google過去兩週來一直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討論,但尚未提出任何補救建議。不過這兩名消息人士不願具名,因為這些談判不公開。

消息人士說,將近20個月以來,FTC一直在調查是否Google濫用在網際網路領先的優勢,而且如果這個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沒有提出可接受的建議,FTC準備提告。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FTC曾告訴Google,將不接受缺乏雙方都同意方案的解決辦法,並且準備在未來一、二週內採取行動。

Google發言人柯瓦西維奇(Adam Kovacevich)在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將繼續與FTC合作,並且樂於回答任何他們可能提出的問題。」FTC發言人凱普蘭(Peter Kaplan)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熟悉此事的第3位消息人士說,FTC控訴的內容細節,以及是否包含Google在搜索排名作法的規定,FTC內部仍在討論。(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