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报告大打人民牌 人民不买账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大陆媒体报高调导中共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被提到145次,体现了当局所谓的以人为本的理念。但是大陆民众并不买账,有民众表示在十八大期间,被当局限制自由。还被粗暴对待,看不出当局以人民为本的行动。

十八大厚达64页、近3万字的报告中,人民两个字被提到145次,大陆媒体高调报导说,人民从报告字里行间读出了人民的份量,这让在十八大前夕跟会期间被要求离京,或被监控行动自由的访民们感到愤怒。

北大法学硕士曹顺利:“(十八大)我像杀人犯似的被对待。不让我出门。然后带着黑头套给我送宾馆里头了。这叫什么以人为本呀?这不就以人为敌,以我们为敌了吗?”
福建民众:“以人为本他最终的目的就是以党为中心。然后他们的言行举动,一切都是,没有一个是以人为本的。他都是以利益集团为本。”

报告中还提到“顺应人民共同愿望”、“使我国人民生活水准快速提高起来”, 大庆民众认为那只是装装样子。

大庆民众:“你看现在老百姓,吃着地沟油,喝着毒奶粉。什么事情他们真正的去关心过吗?从来就没有,整天在哪儿装样子。”

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两字出现145次,也受到网友们高度关注。
网友说:人民出现145次,公平出现20次,报告能给人民多少公平?

还有人说: 报告中“人民“出现了145次。好吧,我来数数“党“出现几次:233。

网友也为记者们打抱不平,有人说:记者们也是制度下的可怜虫,大众关心的他们不能写,于是只能在官制文章中抠字眼、做延伸。所以就有什么“145”次提及人民、“86”次提及改革。其实能说明什么呢?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