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灾后重建 申请联邦300亿救济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据最新的数字,桑迪飓风造成的死亡数已经上升到113人,其中纽约43人。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计划向联邦政府申请300亿美元赈灾款,用于纽约州的重建工作。与此同时,纽约市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缓慢但有序的进行着。

纽约州政府宣布,35亿的资金将用于修复被损的桥梁、隧道、地上和地下铁路,16.5亿美元用于重建民宅和公寓楼﹔10亿美元用于支付超时工作的警察、消防队员和其他应急队员的加班费﹔还有数十亿美元用于补充联邦贷款项目,及给受飓风影响的企业提供资助。

据纽约州政府的统计,飓风桑迪给纽约地区造成了500亿美元的损失,是继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后,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卡特里娜飓风造成了1450亿美元的损失,联邦政府提供了1100亿美元赈灾款。

纽约市的灾后重建,也正缓慢但有序的进行。目前公共交通系统已大部分恢复,包括Path火车。休米•卡蕾隧道(Hugh L. Carey Tunnel)今晨起已经向高峰时段的公交车开通,A线地铁已延伸到霍华德海滩(Howard Beach)。

不过,单双号限油令还没有取消,另外,约有24,000 个联合爱迪生(ConEd)公司的电力用户,以及39,100个长岛电力局(LIPA)的用户仍然没有通电。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