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供油亚洲 大陆占大宗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2日专电)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2012年版的世界能源展望,伊拉克在快速成长的亚洲石油市场成为主要供应商,特别是对中国大陆。

报告预测,到2035年,伊拉克石油产量将占全球45%,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第2大石油出口国。

IEA指出,美国将于2020年左右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这将加速中东石油对亚洲的出口,到了2035年,将近90%的中东石油将出口到亚洲。

全球能源需求越来越高,到2035年,需求将比目前高出35%,增加的部分有60%来自中国大陆、印度和中东,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的能源需求几乎没有上升,但明显的转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

天然气行业的兴旺改变美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国、印度和中东地区也有强劲需求。IEA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比2010年成长19%,不过欧洲消费量将下降1.6%。

到2035年,大部分非常规天然气产量的增加是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大陆。

全球煤炭需求将增加21%,在很大程度上集中在中国大陆和印度。虽然自2004年以来欧洲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是美国的2倍,但欧洲还是从美国进口价格较低的煤炭使用。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发生后,许多国家在政策上减少核能的使用,但是中国大陆、南韩、印度和俄罗斯的需求和计划仍在上升。

新兴经济体的石油消费量增加,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印度和中东地区的交通运输项目上。

尽管在能源方面获得进展,但在过去1年中,近13亿人仍无法获得电力,26亿人没有获得清洁的烹调;亚洲4个开发中国家、6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有2/3人口无电可用,中国大陆、印度和孟加拉有一半以上人口没有清洁的烹调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