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及不法 韩国调查总统购地计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韩国独立调查小组人员星期一(11月12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总统购买土地打算建造私人别墅的计划,怀疑这起购地案涉及不法。

根据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报导,韩国特侦组一直在调查官员滥用纳税人金钱的指控。

批评者称,李明博总统的独子李时炯(Lee Si-hyung)和总统办公室挪用公款并违反房地产法律,在去年以集资的方式共同买了首尔南端的一块土地,计划李明博总统明年卸任后可以盖别墅住。

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已拿到当地法院的搜查令,对青瓦台警卫处进行搜查,但在星期一执行时遭到有关官员拒绝。

调查小组律师徐亨硕(Seo Hyong-seok音译):“我们通知了总统办公室,我们将执行搜查令,但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基于刑事诉讼法他们不接受这项搜索要求。所以,今天就调查到这里。”

目前特侦组还在研究对青瓦台警卫处进行搜查的具体方式。与此同时,李明博的兄长李相得及儿子李时炯都已接受问话,而妻子金润玉也将接受调查人员的书面问话。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李明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