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塱壹列保护区 台东派员反对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2日电)农委会明天将召开“阿塱壹保护区”审议委员会,攸关台26线打通工程,台东县议会今天决定派2名议员前往,表达反对意见。

屏东县政府划定阿塱壹地景自然保护区,将影响台26线台东至屏东段的打通工程,台东县议会获悉行政院农业委员会13日将召开审议委员会,今天引起议会讨论。

包括林参天等议员表示,屏东县政府为了阻扰台26线打通工程,以阿塱壹路段是毛足圆轴蟹唯一栖地,划为自然保护区。但事实上,屏东垦丁滨海地区沿线,都可看到毛足圆轴蟹在马路上,阿塱壹路段不是唯一栖地。

议员宋贤一表示,当初台26线工程办理环境影响评估时,屏东县政府不提出影响毛足圆轴蟹生态问题,等到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估后,才把保护毛足圆轴蟹生态列为设置阿塱壹地景自然保护区的主要原因,存心阻扰台26线打通工程的进行。

台东县议会最后决定由宋贤一、朱连济2名议员参加农委会审议委员会,表达台东县议会反对阿塱壹路段划为保护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