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塱壹列保護區 台東派員反對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農委會明天將召開「阿塱壹保護區」審議委員會,攸關台26線打通工程,台東縣議會今天決定派2名議員前往,表達反對意見。

屏東縣政府劃定阿塱壹地景自然保護區,將影響台26線台東至屏東段的打通工程,台東縣議會獲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3日將召開審議委員會,今天引起議會討論。

包括林參天等議員表示,屏東縣政府為了阻擾台26線打通工程,以阿塱壹路段是毛足圓軸蟹唯一棲地,劃為自然保護區。但事實上,屏東墾丁濱海地區沿線,都可看到毛足圓軸蟹在馬路上,阿塱壹路段不是唯一棲地。

議員宋賢一表示,當初台26線工程辦理環境影響評估時,屏東縣政府不提出影響毛足圓軸蟹生態問題,等到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後,才把保護毛足圓軸蟹生態列為設置阿塱壹地景自然保護區的主要原因,存心阻擾台26線打通工程的進行。

台東縣議會最後決定由宋賢一、朱連濟2名議員參加農委會審議委員會,表達台東縣議會反對阿塱壹路段劃為保護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