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层闪辞 内部危机蔓延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新闻部经理波登和她的副手密契尔今天下台。公司因报导误指一名政坛人士涉及儿童性侵丑闻,高阶主管陆续下台。下台呼声甚至升高到公司治理机构主席。

BBC旗舰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承认误指一名政坛人士涉及一名威尔斯儿童在家中遭性侵事件后,BBC总监安怀瑟(George Entwistle)10日晚辞职,他就任总监才54天。

安怀瑟辞职后让BBC陷入混乱,BBC正苦于重建新闻专业信誉,以及克服前明星主持人沙维尔(Jimmy Savile)被控多起性侵儿童丑闻。

在总监安怀瑟下台2天后,新闻部经理波登(HelenBoaden)和她的副手密契尔(Steve Mitchell)今天接连下台以示负责。

压力升高到BBC信托理事会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在报导指出安怀瑟离职金总计达130万英镑(200万美元)后,要彭定康下台的呼声增强。

“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今天报导,安怀瑟离职可领到45万英镑薪酬,外加87万7000英镑退休金。

“每日邮报”今天的头版头题是:“彭定康能继续在位?新闻之夜风暴持续扩大,总监狂捞45万英镑薪酬,BBC主席应该知情,要求他为此下台的呼声四起。”

彭定康说,BBC营运现在需要进行“结构性、激进式彻底改革”。然而他说,他无意因这项争议而辞职。(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