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層閃辭 內部危機蔓延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新聞部經理波登和她的副手密契爾今天下台。公司因報導誤指一名政壇人士涉及兒童性侵醜聞,高階主管陸續下台。下台呼聲甚至升高到公司治理機構主席。

BBC旗艦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承認誤指一名政壇人士涉及一名威爾斯兒童在家中遭性侵事件後,BBC總監安懷瑟(George Entwistle)10日晚辭職,他就任總監才54天。

安懷瑟辭職後讓BBC陷入混亂,BBC正苦於重建新聞專業信譽,以及克服前明星主持人沙維爾(Jimmy Savile)被控多起性侵兒童醜聞。

在總監安懷瑟下台2天後,新聞部經理波登(HelenBoaden)和她的副手密契爾(Steve Mitchell)今天接連下台以示負責。

壓力升高到BBC信託理事會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在報導指出安懷瑟離職金總計達130萬英鎊(200萬美元)後,要彭定康下台的呼聲增強。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報導,安懷瑟離職可領到45萬英鎊薪酬,外加87萬7000英鎊退休金。

「每日郵報」今天的頭版頭題是:「彭定康能繼續在位?新聞之夜風暴持續擴大,總監狂撈45萬英鎊薪酬,BBC主席應該知情,要求他為此下台的呼聲四起。」

彭定康說,BBC營運現在需要進行「結構性、激進式徹底改革」。然而他說,他無意因這項爭議而辭職。(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