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案调查 李明博不配合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韩国总统府官员今天说,总统李明博依据内阁和幕僚的意见,拒绝特别检察官小组就李明博退休住所购置疑案延长调查的要求。

青瓦台新闻发布首席秘书官崔今洛表示,特别检察官小组的调查时日颇为充足,尤其原本首尔郊区计划用来兴建李明博退休寓所的土地已由政府收购,事实上已回归原本状态。

崔今洛说,特别检察官小组要求延长调查时间,李明博听取内阁及幕僚的意见后予以拒绝。崔今洛指出,调查在10月16日开始以来,已动员70多名调查官,使用数十亿韩元的预算。

特检组还决定在李明博结束海外巡访后,对第一夫人金润玉进行书面调查。特别检察官助理李昌训表示,考虑到调查的必要性与对第一夫人的礼节,决定以书面方式问话。

另一方面,据报导,特检组今天下午原本要派遣小组对总统府警护处办公室的资料进行调查,但特检组和青瓦台警护处对峙1个半小时后不了了之。

首尔南缘一块土地原本要用来替明年1月卸任的李明博打造退休住宅,但买卖过程出现疑点,遭到调查,现已打消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